close

tvian宣兒玫瑰花.jpg   

一個人難免會藏有"秘密"

又或者是"心事"

偶爾希望能獨自承受這些"說不出"的感受

但有時卻又希望有人能在一旁聆聽

每個人都不同

隱藏心事的方式也不同

有人的確煞有其事

但可憑自己的能力消化

不用多久

即刻豁然開朗

彷彿一切從未發生過

也有的人努力想掩飾自己

殊不知已有人察覺到

甚至被間接影響

嗯......

我承認自己很容易受他人影響

只要對方一不對勁

我的心情就好像被大石壓著同樣難受

這時的我會很希望能聽聽對方說心事

說出來總比悶在心裡好啊...

但~

很多事情不知該如何開口

大多還是寧願自己消化

也不太敢麻煩別人

對吧?!

是啊~這麼說也沒錯

一個人煩總比兩個人苦惱好!

況且不想說的原因有很多

擔心他人會否定自己的想法

擔心他人會因此改變對自己的看法

害怕說出來不但無法解決,甚至還讓第三者知道?!

人們總是顧慮太多

才會活的那麼辛苦~ ˊˇˋ

我也常常想很多

偶爾藉由文字來抒發

有時也會將情緒掛在臉上

但是~

我是真的希望有人來和我聊聊

如果需要有人陪伴

我可能會釋出一些情緒或文字訊息

我並不是一個懂得將"壓力"變"甜點"的人

一遇到令人困惑的事情

雖然很想靠自己解決

但我那腦袋啊~~

只會越想越亂而已>口<

 

被動等待他人開口

又或是主動聆聽他人

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為一個好的聆聽者

但如果有需要

我是很願意當一個傾聽煩惱的垃圾桶

即使只是靜靜待在一旁

讓他人不會感受到只有自己在孤軍奮戰

或許也能幫助他人恢復一點元氣吧

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